團購選物

【梅酒的季節】DIY釀出好喝的梅酒,一起製造春季浪漫回憶!

梅子季來勢洶洶!每到春季正值梅子產季,清明以前的梅子會特別新鮮、翠綠,可以拿來做脆梅;

清明節後所採收的梅子,顏色大多已經由綠轉黃,最適合拿來釀梅酒了!

你也好想與好友邊聊天,邊喝上酸甜清爽的梅酒嗎?那種微醺的感覺,不知不覺讓壓力也暫時消失了!

想釀梅子酒就趁現在,不僅健康、安心,簡單步驟就可以完成,一起來體驗吧!

 

《文章目錄》

 

 

|春天限定!手採青梅新鮮直送

 

台灣的青梅屬於一年一收,現在正是梅子盛產的季節,梅子的成熟度不同也會影響到後續所呈現的風味。

 

  • 梅子有哪些種類?

青梅-味道清爽順口,梅酒酒色乾淨清澈,釀造後的梅子可以入菜或直接食用。

黃梅-味道醇厚濃郁,梅酒酒色較混濁,釀造後的梅子較軟爛,直接食用口感不佳。

 

  • 如何挑選梅子?

市面上的梅子分法,是以果實大顆、小顆尺寸為主。

市場買回來的生青梅,花費時間DIY醃漬後,變成開胃生津的好吃醃梅。

挑選梅子可以找無毒、無農藥、人工手採為主,這樣的梅子雖然有部分傷痕,但都是無毒的表現,釀出的梅酒更安心更健康。

想做脆梅、梅醋,【5分熟的青梅】最適合

5分熟的青梅正爽脆,大顆果實適合製成著重口感的脆梅。

Q梅、梅酒、梅醋,【7分熟的黃梅】更適合

7分熟的梅子趨近於熟成時期,外皮轉黃、果肉軟中帶Q,適合製作Q梅及蜜梅露

 

 

|如何自己釀梅酒?

在坊間找不到口味合適的梅酒,那不如自己動手試試!

趁著短暫的梅子,當然要把握好自製梅酒的最佳時機。G編就來教大家如何自己釀梅酒?

過程簡單又療癒,透過時間將釀成的梅子化為醉人香甜的滋味,浸出一瓶最適合自己口味的梅酒吧!

 

  • 準備材料

梅子 1kg

糖 500g(依喜好決定冰糖、紅糖、砂糖等)

基酒:燒酒/威士忌/琴酒/蒸餾酒等

可密封的寬口玻璃瓶:容器為3.5公升的玻璃瓶

(梅子和酒的比例為1:1,糖依喜好調整,介於0.5-0.8比例之間。)

Step1. 梅子的清洗與前置作業:

只需要簡單清洗,過程中手勁要輕柔不讓果實撞傷,以細小的活水仔細沖洗。放在水中浸泡 2~4 小時。這個步驟是為了去掉梅子的澀味,但如果你選擇的梅子比較黃,或是比較熟,則可以省略此步驟。

Step2. 確認每顆都晾乾,回到微帶霧霧的青綠色,用牙籤或竹籤或針,挑去蒂頭。

 

Step 3. 全數放入消毒好的玻璃瓶中,不用刺洞、不用劃開,不用一層糖一層梅子。

 

Step 4. 倒入自己喜歡的酒類,不要用已調味過的酒,淹過梅子。酒類可以選擇以下幾種~

酒精濃度較低的清酒、燒酒/層次比較豐富可以選威士忌、琴酒/想釀出味道比較純粹的梅酒,建議選擇蒸餾酒(伏特加、高粱)

Step 5. 倒入糖,冰糖、砂糖等皆可。

 

Step 6. 放置十天後可以開來喝,是青綠色的酸味;也可以留到半年後品嘗風味更佳。

 

 

|喝梅酒的好處有哪些?

梅酒有酸酸甜甜的果香,桃甜桃甜,最適合炎熱的夏天品嘗,除了好喝,還有健康的功效。

為什麼女孩都好喜歡喝梅酒呢?還有好多你不知道的梅子秘訣,快看下去吧!

 

梅酒功效一:舒緩疲勞及壓力

比檸檬多高達 14 倍的檸檬酸可促進新陳代謝,有效舒緩疲勞及壓力。而梅酒中的檸檬酸也比梅乾來得多,所以飲用梅酒比食用梅乾更能達到效果。

梅酒功效二:消脂

喝梅酒有助於消脂,因為梅子裡含有大量枸櫞酸和多酚。枸櫞酸可增強代謝,防止脂肪在體內停留,而多酚可以抑制脂肪在體內堆積。

梅酒功效三:抗衰老

梅酒酸甜的味道能引發唾液腺分泌較多的腮腺素,可促進代謝、延緩衰老,更能讓皮膚保持彈性,擁有美容養顏的作用。

梅酒功效四:改善腸胃問題

梅酒中的梅子富含兒茶酸,能促進腸道蠕動,改善便秘問題。清除宿便、排出有毒物質,自然皮膚也會變好!

梅酒功效五:促進血液循環

梅酒中的有機酸、檸檬酸、蘋果酸可促進血液循環,改善手腳冰冷等問題,同時減少毒素在體內積聚。

 

快把握3月限定釀梅季節!在家 DIY 梅酒的好處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喜好,安心釀出好喝的梅酒,

而且自己釀酒不會太甜,連梅子都可以吃。愛喝梅酒的你今年也不要錯過,一起來釀專屬自己風味的好喝梅酒吧! 

 

<梅酒季釀酒專用> 晨軒梅-無毒手採鮮梅限時預購中

✔來自台灣在地小農,手採新鮮直送,無農藥、不添加任何化學物品

✔用野生台灣梅搭以傳統方式製造,只施有機肥完全天然做出最安全、最健康的梅製品

✔不管是想要自己動手釀瓶梅酒、或煮成梅醬、釀梅子都是安心好選擇

 

一期一會的釀梅時光,限時限量量預購中:點我立即預購

 

【規格】

手採青梅(5分熟):預計出貨日:3/21-3/31,最後下單日:3/20

手採黃梅(6-7分熟):預計出貨日:4/1-4/10,最後下單日:3/31

中果,約10元大小,10斤裝±10%

大果,約50元大小,10斤裝±10%

 

【配送注意事項】

出貨後預計1-2天後送達,會依天氣情況常溫或冷藏配送

清明連假可能不出貨,依物流實際公告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