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【連假出遊就去這】5種全台最佳賞櫻景點報你知!

櫻花季悄悄地逼近了,但很可惜的因為疫情都無法去日本賞櫻。

台灣也有很美的賞櫻景點嗎?推薦賞櫻景點的清單都幫你整理好啦!

這次台灣賞櫻地圖特別收錄北、中、南、東全台所有的櫻花景點,小預算、短時間也可以看到最漂亮的櫻花景致。

 

|台灣賞櫻景點推薦

東部-力麗馬告生態園區

北部-陽明山平菁街、三峽大熊櫻花林、拉拉山恩愛農場

中部-司馬庫斯、武界、九族文化村

南部-阿里山、桃源38甲櫻花公園、霧台

 

賞櫻景點推薦#1:宜蘭-力麗馬告生態園區

圖片來源: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

位於宜蘭的馬告生態公園,一直以來都是宜蘭地區深受歡迎的賞櫻名所,

棲蘭櫻花大部分屬於山櫻花,而明池森林遊樂區更是以櫻花林著名,因為明池海拔較高,

氣溫較低,花期較晚,大約是在2月初到三月之間,一起沐浴在櫻花雨之下!

 

賞櫻景點推薦#2:台北-陽明山平菁街

圖片來源:滿分的旅遊札記

位於陽明山一帶的平菁街,每年櫻花季開始沿途便會盛開許多櫻花,其中又以42巷這邊最為密集。

來到這裡可以沿途欣賞山櫻花綻放,每條巷弄裡都有唯美櫻花的足跡,跟一般賞櫻景點的風格較為不同。

櫻花花期結束後緊接著又是熱騰騰的海芋季,陽明山月月都可以來呢!

 

賞櫻景點推薦#3:新北-三峽大熊櫻花林

圖片來源:小兔小安旅遊札記

位於三峽的大熊櫻花林,占地約20甲,多達3萬多株櫻花,

品種包括山櫻花、八重櫻、河津櫻、富士櫻、吉野櫻、昭和櫻等非常多樣,

賞櫻花季可從1月拉長到3月,每個階段去都會有不同的花季綻放,尤其推薦往高處走,

不僅櫻景更是茂密,俯瞰時的美度更是不輸日本,其中放置在一整片櫻花林前的馬卡龍藍長椅更是當地的熱門打卡點。

 

賞櫻景點推薦#4:新竹-司馬庫斯

圖片來源:雄獅旅遊

有著「上帝的部落」美稱的司馬庫斯是許多人的夢幻清單,保留完整的原住民文化度,

再加上山中自然美景,觀光客絡繹不絕。而司馬庫斯最為招牌的季節就是櫻花季啦!

彷彿置身仙境一般,美不勝收,快門也無法停止。

 

賞櫻景點推薦#5:屏東-霧台

圖片來源:雄獅旅遊

南臺灣也可以欣賞到美美的櫻花啦!

霧臺鄉是屏東縣唯一的魯凱族原住民鄉,除了擁有完整的魯凱文化、豐富的生態資源,

這裡每到春季,霧台鄉公所後方台24線路段也因為滿滿盛開的櫻花季吸引大批觀光人潮。

相關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