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物推薦, 熱門話題, 潮流時尚

現在好適合露營!掌握這些tips戶外野營好上手

露營經驗初體驗!帶好工具一起往郊區體驗一次吧~每次看別人露營發的動態與照片,都覺得好美好羨慕嗎?近年來掀起戶外野營風潮,不再只是一種運動類別,而是一種迷人的生活態度。不僅能享受戶外時光,更能體驗短暫從繁忙的都市抽離。不管你是和三五好友,還是獨自一人,那份怡然自得,便是最難得可貴的時光。

 

只要好好準備好裝備清單,你也可以輕鬆體驗戶外野營!

 

「住」相關必備配件:帳篷/防水地墊/睡袋 

文章圖片來源:freepik

要在戶外過夜,帳篷是露營用品清單中最基本、不僅能為你抵擋日曬雨淋,同時提供一個穩定舒適的睡眠環境,避免害蟲干擾。

露營帳篷有大小之分,依據不同露營人數選擇不同空間。 因為露營落腳多數為草地或泥地,容易濕氣較重。

帳篷防水地布就是用來阻隔地面水分,防止其滲入帳篷內,鋪在帳篷底部的防水地墊。

不僅可以讓帳篷內保持乾爽,同時也可以保護帳篷底部免受硬石磨損。

睡袋主要是為了因應不同天氣及環境設計,在天冷的時候具備保暖效果,有助隔離地面過熱或過冷的溫度。

 

其他相關必備配件:營釘/營槌/照明工具

文章圖片來源:freepik

營槌與營釘作用是將帳篷固定在地面,避免遇上大風時整個帳篷被風吹走。

通常購買帳篷時會附送營釘,不過營釘亦有分硬地、泥地、草地、或是沙灘專用,可以額外購買適合露營地點地質的營釘。

另外,千萬別忽略照明工具,入黑後不像城市地方有足夠街燈照明,

如果你以為用手機就好,但如果你剛好要去廁所,是不是很兩難呢!

還是建議可以準備一個座枱式營燈、露營吊燈等,照亮帳篷內環境及其他活動空間。

 

戶外急救包

文章圖片來源:freepik

可以簡易準備一個急救包,可以裝有一些緊急包紮的急救品,避免臨時發生一些狀況,物資貧乏又沒辦法馬上購買。

想一想覺得戶外野營很麻煩嗎?現在也有很多豪華露營都已經幫你準備好了!

只要人住進去,食衣住行一切搞定,想先體驗看看露營的感覺,也很推薦喔~

 

相關帖子